close

橋底 1.JPG 

Day 3 – 2008/12/26 中環+海宜半島+銅鑼灣+星光大道


【實際行程】

08:30 上環蓮香樓 → 10:20 海宜半島 → 12:00 銅鑼灣SOGO,時代廣場 → 15:30 與yy,星見面 → 16:30 海港城看燈飾,半島酒店,星光大道 → 19:30 灣仔橋頭辣蟹 → 21:30 時代廣場週圍逛逛 → 22:30 回酒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要感謝兩隻寶貝YY和星招待我這一頓大餐
讓她們倆破費了還真不好意思呢
這天我和瑜她們3個分開行動
我們去橋底辣蟹   瑜她們去喜記辣蟹
改天有機會的話  再和瑜她們訪問一下來個橋底喜記辣蟹大PK吧


橋底 2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辣酒煮花螺

第一道是辣酒煮花螺  一看到這道頓時覺得唾液大量分泌
看起來火辣辣的  吃起來也真的有辣  不過那種是麻不是辣 
不是那種會猛灌冰水的辣 
螺肉只要輕輕一挑就很容易從牠的殼分離出來  不會太難處理
螺肉軟硬適中  不會太硬太難咬  好吃呀
看到這道時  我馬上想到瑜  哈  她最近的耐辣指數修練的很好
她一定會想試試這花螺的  哈


橋底 4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粉絲蒜茸蒸聖子

這個聖子我還真在呆丸沒見過  所以當然也沒吃過的囉
該怎麼形容這聖子呢  我想它應該是加長版又經過減肥成功變瘦的蛤蜊吧  哈
別看它瘦瘦的一小條  它的肉可是從頭到尾直材實料的一大片躺在那呢
蛤蜊煮過後多少都會縮水  不過這聖子說不縮水就沒縮水的哦
它的口感有點像淡菜  不過卻比淡菜來的Q嫩 來的好吃
搭配上頭的粉絲蒜茸辣椒  這口味真的有點像呆丸人的口味呢


橋底 3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椒鹽瀨尿蝦

我不得不說  這瀨尿蝦真的大隻呀  而且我還真不知對它要如何下手 
它的殼真的有硬到  星說從它肚子那往下撥肉就會出現了
瀨尿蝦的肉真的很結實  而且口感有點像龍蝦肉  挺彈牙的  而且也鮮甜
好吃呀好吃  不過它的身價不太便宜就是了  哈
不過  我們3個一致對旁邊那個鹹鹹辣辣酥酥的蒜末大愛呀(應該是蒜末才對)
那個蒜末超級下飯的啦  真的好好吃  蝦子吃完了繼續吃蒜末  哈


橋底 6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避風塘炒蟹

將將  重頭戲來了  聞名的避風塘炒蟹來囉
香港的海鮮是以時價來計算的  YY挑了隻大小剛好的蟹
不過這盤一上來時  我們還是驚呼了一下
滿滿的蒜末把辣蟹蓋的滿滿的  我和星先下手的就是先吃上這蒜末一口  哈


橋底 7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辣蟹的大夾子

不得不說它的夾子真的大隻呀  和我之前吃的紅蟳花蟹那類的夾子真的大太多了
店家會先將殼結敲破  以方便客人食用
當把殼撥掉  露出那一大塊的肉  之後再一口咬下
哇  這個肉好吃呀  又入味又結實  真的好吃呀
我們3個在解決辣蟹後  就一口一口接著進攻蒜末 
星還說真想打包回家配飯呀  真的超級下飯
說真的  我不太喜歡吃蒜  因為會留下口氣 
不過這個辣蟹的蒜末  炒的酥酥脆脆  鹹鹹辣辣  一口接一口會愈吃愈涮嘴的
所以我們真的想打包回家配飯呢  嘻


橋底 9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肉碎蠔仔粥

在解決辣蟹後  YY和星說要來個粥或麵做個ending
於是YY就點了這個蠔仔粥  原本以為是不大碗  我們3個應該是好解決
它一上來  真的有大碗  我們3個大概各自添了3、4碗才解決掉它
吃完後  我的胃整個飽到不行  完全沒辦法再裝下YY和星要帶我去吃的滿記甜品
不過這個蠔仔粥的料真的很實在  蚵仔超多  幾乎整個碗公都是咧  蚵仔吃的很過癮咧  嘻


橋底 8.JPG 


最後來張瑜說拍的很好的照片一張  我與辣蟹的約會
瑜說這張可以拿去當相親照了 
這就要感謝拍照高手YY了  感謝她幫我拍出這張可以騙人的相親照
YY 專業到盤子要如何拿才能拍出立體的辣蟹盤  果然是愛拍照的人呀

感謝YY和星的招待這一頓哦 


◎  橋底辣蟹

ADD : 香港灣仔謝斐道414-424號地下1-2號舖
TEL : (852)2834 6268

ADD : 香港灣仔駱克道401-403號地下B舖(銅鑼灣地鐵C出口)
TEL : (852)2893 1289

ADD : 香港灣仔駱克道405-419號華發大廈C舖
TEL : (852)2893 1289

ADD : 香港灣仔駱克道429號6-9號舖
TEL : (852) 2573 7698

網站 : http://www.hkwm.com/main_c/service/underspicy/underspicy2.htm
如何去 : 1. 旅遊書上走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地鐵銅鑼灣站 C 出口往鵝頸橋(堅拿道西)方向走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了鵝頸橋就可以看到了  駱克道上很多賣辣蟹的店家
             2. 香港本地人走法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忘了 XD 就跟著YY走就到了  哈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