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生記9.JPG 


Day 2 – 2008/12/25  生記粥品+黃大仙+海港城+中環


【實際行程】

08:30 上環生記粥品 → 10:00 黃大仙 → 11:30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 → 12:30 海港城 → 15:30 尖沙咀澳門茶餐廳→ 16:30 回酒店 → 17:00 瑜他們去中環血拼

※ 今天完全是一個free  完全不按照行程來走的  哈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決定不按照順序來寫了  否則我還真怕後面3天的記錄會難產了(笑)


第二天的早餐我們決定去上環的生記吃道地的廣東粥
前一晚有點小認床  加上要幫小10的糧食充電  一顆充完已經半夜3點  趕緊再將另一顆放進充電
所以一早起床後頭有點脹咧  瑜說應該叫她幫我充電的  因為她半夜有自動起床
下次我一定會請她幫我充電的(笑)

今天出酒店後我們沿著天橋一路走  走到底竟然是地鐵站A5出口
這個出口太方便了 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們就沒有按照旅遊書上指示的出口到酒店了
接著換了地鐵一日券  今天搭的地鐵有過海  所以用一日券最適合了(嘻  這是YY跟我們說的策略)

來到地鐵上環站  A2出口往禧利街走去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生記扛棒了
生記有2間  在禧利街上的是生記清湯牛腩麵家  不過他的地址是禧利街但大門卻是開在畢街上
在畢街上的是生記粥品  這2家中間只隔一家其他店舖而已

生記1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生記有2家  1家是賣粥品  1家賣牛腩麵

我們先去畢街上的生記  在門口時服務生說客滿了叫我們去前頭的生記
他說前頭的生記也有賣粥品  2家是一樣的   於是我們又走回前頭的生記
裡頭的大嬸招待我們就座後  拿了3張menu給我們  之後一聽我們講國語
馬上又變出了一張中英日文的大張menu給我們  超級專業的menu  哈


生記2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超級專業的中英日menu


在和大嬸討論之後  我們決定一人點一碗來試試四種不同口味的粥
大嬸要離開前又問  要不要來盤油條  ok呀  那油條來一盤


生記4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皮蛋瘦肉粥

首先是我點的皮蛋瘦肉粥  來香港當然要試試道地的皮蛋瘦肉粥
這個粥和金門的廣東粥有點像  都是煮到不見米粒的粥
和台灣賣的可以看的見米粒的廣東粥不一樣
皮蛋給的很豪邁 香港的皮蛋不會打碎  所以我們吃到的都是一塊一塊的  超多塊的
接下來是瘦肉  生記用的瘦肉竟然是用雞絲  而且份量給的超級豪邁  幾乎有半碗的份量
雞肉的味道不錯  但是這樣豪邁的份量吃下來  會讓我覺得有點鹹 
因為吃到最後剩下的幾乎都是雞肉絲呀  再把剩下的雞肉絲解決掉後就會覺得有點鹹了
不過整理來說這個皮蛋瘦肉粥真的好吃

生記5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 魚片粥 (哈 我有點忘了名字)

再來是瑜的魚片粥  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這碗粥就是  鮮
魚片超鮮的  還有薑絲的香味  這簡直是我喜歡的鮮味呀
魚片也是給的超級豪邁  大概也是有半碗那麼多的分量
瑜吃到最後也是快吃不下了  呵

生記7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豬潤粥

接下來是妙的豬潤粥  問了大嬸豬潤是什麼  大嬸說是豬肝呀
於是妙就點了這個豬潤粥了  這個粥也是有附一碗醬油的
粥來時看到好幾大片的豬肝  整個會覺得很超值
比起台灣賣的豬肝粥裡頭的少少迷你豬肝  香港給的豬肝實在是太有誠意了
而且這豬肝吃起來好嫩呀  重點是沒有豬肝腥味  真的是好吃
下次來生記可以把豬肝粥和及第粥列為第一吃的項目了

生記8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及第粥

最後是孟孟豐富的及第粥  大嬸說及第粥就是豬內臟大集合
有豬肝  豬腸  好像也有豬肚  反正就是滿滿的一碗出現(笑)
一樣的豬腸豬肚都處理的很乾淨  沒有腥味而且也都很脆  沒有那種"潤潤"不好咬
這一碗的C/P值和妙的豬肝粥有得比了  哈


四碗粥+一盤沒幾塊的油條總共是 HKD 77
只要在中午前點粥結帳  每碗粥都是特價 HKD 18
所以那一盤只有少少的6、7塊迷你油條就要 HKD 5 了  實在是有點小貴

吃完這四碗豐盛早餐後結果是  我和瑜的頭腦因為飽到不行而暫時呈現呆滯停工狀態  



生記粥品
ADD.:香港上環畢街7-9號地舖
TEL.:(852) 2541-1099
營業時間:06:30 a.m. ~ 09:00 p.m.
如何去:地鐵上環站 A2 出口右轉往禧利街走就可以看到生記扛棒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